谜岚

半退坑状态,可以把我这里当成一个古早粮仓。
头像是朋友古早给我画的

【Undertale】這個家好像很和平又不和平

芥末綠茶:

骨兄弟+Frisk+Flowey的一家四口(?)日常
Papy是天使不要跟我辯我不聽我不聽我是他盲目的小迷妹
  
-
  
  今天是Toriel不在家的日子。
  
  所以今天是個不太和平的日子。
  
  尤其是在Frisk剛從學校離開踏足家門,才把門推開了不夠一秒就有一本厚達一寸的書從她的臉旁擦過、「咻」的一聲劃破了空氣,直直地往門外的自由一路無阻地奔去的時候。
  
  Frisk真的覺得,自己的心很累,甚至比在地底世界冒險時更累,因為這種處刑的持續時間好像會無休無止一直到世界的盡頭……。
  
  她淡定地聽著書本在她背後不遠處「砰」的一聲落地,衝擊了草坪上的花叢,那個慘狀似乎不用她回頭已經可以想像到了——所以她轉也沒轉頭,只是靜靜地看著門內的人……怪物,他們也同時看向了站在門口的她,似乎終於因為她的到來以及差點被波及進他們無謂的紛爭中而感到一絲尷尬和慚愧了。
  
  也或許,只是她自作多情也說不定。
  
  「歡迎回來,小鬼。」Sans舉起了手,若無其事地打了一聲招呼。
  
  「Howdy!」——Flowey。
  
  「……」
  
  看著家中所有物品都倒得七零八落像被颱風輾過的景象,使你充滿了決心——Frisk,快把這兩個家居破壞者扔出家門吧。
  
*

  「Pap、Papyrus……嗚嗚……」
  
  「人類!你回來得剛好!偉大的Papyrus正好準備了要跟你們分享的義大利麵……?人類你怎麼哭了!太感動於能久違地吃到我的義大利麵而哭了嗎!」
  
  「不……我只是想說……Papyrus果然是這個家唯一的天使了……」
  
  「雖然不知道發生了甚麼事,但如果你需要一個溫暖的抱抱的話,我這裡從不缺貨!」
  
  「Papyrus——!」
  
  Frisk一吸鼻子,感動地喊了出聲,隨即往前一撲,躍進了張開雙手的Papyrus懷中,在對方像馴服小狗一樣拍拍她的頭的時候,抽抽嗒嗒地哭訴起來:「廳裏那兩個傢伙欺負我啦……!又趁沒有人在的時候打架了,我明明一直都那麽、那麽地擔心他們啊……!」
  
  「嗯……也許你該跟他們好好談談?」Papyrus熱心地試著建議。

  「我一早就說了『不準打架!要和平相處才能互相了解!』,可是你也知道Sans就喜歡敷衍我!Flowey只會撒謊騙我、就像他一直以來做的一樣!他們都欺負我啦……!嗚嗚……」
  
  「咳嗯,聽好了,人類!」Papyrus用力地拍了拍她的頭,Frisk頓時停止了揉眼睛的動作,抬起了淚眼汪汪的眼睛看著他,「這個時候你就應該讓他們去解謎題!以及——!」他說,從桌子上端上了一盤義大利麵,「讓大家好好吃一頓義大利麵!」
  
  「……咦?」
  
*  


  「聽著。」
  
  Frisk神色凝重地將盤子拍到了桌子上。
  
  「我說聽著,對!放下你們的武器聽我說!我不只是在說Flowey的藤蔓,Sans你也是!我看得到有東西還在到處亂飛,不要再想偷偷摔東西到人家頭上了!還有那是我的背包!你要是摔壞了的話我會跟Toriel告狀!」
  
  「嘿、冷靜點,我們只是在做……友誼的交流?」Sans笑了笑放下了手,總算難得地有了點責任心企圖緩頰。
  
  「如果這是『友誼的交流』的話,那一定也是他先起的頭。」Flowey對著他吐舌以表示他的不屑。
  
  「喔,我當然也不期待缺乏靈魂的生物會主動作出友善的舉動啦。」語調輕鬆。
  
  「Sans你不準這樣說Flowey啦!不準!是No!」Frisk抬起雙臂對著Sans作出了叉叉的手勢。
  
  「只是區區一個會瞬移的骷顱頭居然也敢威脅我!你難道不知道我——」
  
  「你也要閉上嘴!」Frisk一掌拍到了Flowey的嘴巴上,被掌嘴的小花頓時「嗚嗚」地說不出聲。
  
  「聽著,為了讓你們保持忙碌,對、身體上以及嘴巴上的忙碌——」Frisk伸出了食指指天,宣布似地說:「你們要把Papyrus做的義大利麵吃掉!而且為了要讓你們互相友愛,所以你們必須——」她邊說邊將兩隻叉子放了在盤子邊上,「……餵對方吃。」
  
  Sans和Flowey的眼神立刻變了。
  
  「等、Frisk你不覺得這對我很不公——」
  
  「喔,這個我很在行啊、不就是餵別人吃東西嘛……」Sans輕鬆地笑了起來,率先伸手用叉子捲起了麵條,不讓Flowey有把話說完的機會,直接進攻,「我兄弟做的義大利麵可是世界上最棒的美食啊!」
  
  「這種話你好意思說!你這個無藥可救的弟控!給我看著麵上全黑的不明物質再說一次這句話!」Flowey邊尖叫著邊從花盆裏掙扎出來,開始在桌子邊沿逃竄,不忘用藤蔓捲起了屬於他的那個叉子,「既然那麼棒,你何不親自嚐嚐你那『世界第一酷的兄弟』做的義大利麵啊!一定飽含滿滿的愛對吧!」
  
  對啊,充滿著愛呢。
  
  Frisk站在桌前合十,淡定地觀望激烈得已經只剩下殘影的戰況。
  
  今天該做甚麼晚餐給自己和Papyrus吃呢。
  
*
  
  當Papyrus與Frisk在廚房中說說笑笑雙雙解決了晚餐回到廳中時,一骷顱一花已經各自佔據了沙發和花盆的位置望天癱倒了,似乎要動上一寸也是難若登天。
  
  Papyrus看著全空的盤子很高興。
  
  「喔!你們一定非常喜歡我做的義大利麵所以吃光了!偉大的Papyrus所做的料理就是如此完美!」
  
  Sans舉起了手比出拇指,「超讚的。」
  
  Flowey毫無波動,就只是朵黃花,「……我不想說話。」
  
  「美味到無法用言語來形容呢。」Frisk補充。
  
  看著和平相處的兩人,Frisk也表示高興。
  
  可喜可賀,偉大的Papyrus今天又用愛拯救了世界的和平。

评论

热度(9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